close

年輕嘛,總認為很多古典經句都已不適用現代,所以老是用一種看歷史故事的第三人稱去閱讀。

然,隨著年齡增長,好像真的能慢慢體會所謂的「經典名句」。

例如:人生能得一知己,足已~

最近的演藝圈充滿著喜悅,因為人稱的大齡剩女(林心如、舒淇)都紛紛在2016年嫁了出去。

就連男藝人也都開始...結婚。

演藝圈中著名的大鵰哥(何潤東,Peter)也在今年(40歲)結婚了~

對方是個圈外的女孩兒,兩人交往期間相當低調。

說是因為女孩兒個性低調,就連女孩兒的閨蜜都不知道...女主角有位大明星男友.

說這麼說...但這些跟今天的主題有何關聯?且重點呢?

低調,也是我的一個生活原則,也可能是個性所造成。

然而,成長過程中,卻只有極少數極少數的現代女性朋友,能夠理解並包容我的低調。

沒想到,這樣如命定中緣分般的朋友,竟然是在職場上找到的。

我倆並非每天噓寒問暖,但在重要的時刻,是絕對不會忘記對方。

在我為了未來埋頭苦讀時,她會不時的給我打氣,沒有理由。

在我準備進入森嚴的考場時,她會給我安定的勇氣,沒有時差。

在我面對選擇得十字路口時,她會提供想法與意見,沒有絕對。

在我想要低調或躲藏的時候,她會撥空聽聽我的心聲,沒有推諉。

不知道該怎麼說,但就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默契...久久無法散去~

我倆的距離一職保持舒服的關係,不會太遠,也沒有令人窒息的靠近。

知己,有你在我的世界出現,我才能體會什麼叫做「人生能得一知己, 足已~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 知己 足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花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